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研究 >> 音乐舞蹈研究所(考级办公室) >> 研究成果
舞蹈研究所
舞蹈研究所

《四川高等职业院校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及发展研究》(省科技厅经费支持项目)

作者:舞蹈研究所发布时间:2016-10-28 10:35:00

项目名称:《四川高等职业院校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及发展研究》

项目类别:省科技厅经费支持项目

项目负责人:刘佳蔚

结项时间:2016年

项目成果:论文

项目介绍:

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已成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热点之一。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大量财政经费支持和日渐完善的职业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等利用好政策为高职院校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同时,我国文化发展形势良好,作为文化大省之一的四川,舞蹈行业同样发展迅猛。艺术院团改制如火如荼,各级民间艺术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群众文化需求与日俱增,这些都对高职院校舞蹈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我省高职舞蹈教育需要在这样的新环境中学会不断地自我审视,自我完善,从而实现人才培养的迭代升级。

高职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从目前其人才培养的大环境来看,大多艺术职业院校仍在沿用其它专业院校相对程式化的培养思路,虽然在部分专业课程上有些许细化,仍无法突出舞蹈人才“职业性”这一特点,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本课题以我省高职院校舞蹈专业(三年制)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改革建议。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