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学习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院党办发布时间:2021-07-05 14:52:00

(来源:四川省文旅厅官网)

2021年7月2日,受戴允康同志委托,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同志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部分厅领导、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永载史册的伟大功勋,通过“九个必须”指明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向全世界发出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完成的庄严宣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朴素道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担当作为、砥砺奋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的根本目标。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学、集中反复学、紧贴实际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习讨论走过场、搞花架子。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打造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等十大文旅精品,着力建设长征红色旅游走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茶马古道历史文化走廊,不断优化四川文旅发展的整体布局,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挖掘用好四川特色文旅资源,突出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度假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推动传统观光游向体验游、度假游、健康游转变,打造特色鲜明、类型丰富、结构优化的四川文旅产品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学习了《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多次在讲话中提出要保护传承好红色资源。我省是红色资源大省,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和旅游发展融合起来,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内涵,着力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共产党员的毕生追求,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忠实履行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一如既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