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赴凉山州冕宁县开展艺术(舞蹈)培训暨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艺术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11-24 10:22:5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化凉山州帮扶工作要求,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提高文艺骨干素养、业务水平、策划组织活动能力和演出质量,2022年11月12日至20日,四川省艺术研究院赴凉山州冕宁县开展艺术(舞蹈)培训暨定点帮扶工作。四川省艺术研究院艺术档案馆副主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帮扶凉山工作队艺术帮扶组成员汪平、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文化遗产研究所舞蹈编导肖丽娟策划并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帮扶2.png

本次参加培训的有当地基层文化工作人员、文化骨干、文艺爱好者等共计40余人。舞蹈编导肖丽娟因材施教制定了培训计划,分别选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巴塘弦子》风格性组合和中国古典舞身韵两个部分开展训练。风格性组合训练让学员了解了舞种的起源与流变,全面掌握该舞种的风格特征和文化内涵,古典舞身韵训练通过外部表现技法和内在气韵,较好地改善了学员在舞蹈中呼吸的运用,掌握不同气息会产生不同的舞蹈韵律风格。培训过程中,大家专心练习每一个动作,并积极向老师请教。经过为期6天的专业培训,学员们的艺术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帮扶1.png

11月19日上午,针对此次培训,我院帮扶工作组与冕宁县文化馆组织了舞蹈培训成果展演。冕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桐,文广旅局局长刘高、副局长王涛,青年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沈宁,冕宁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赵汪沛等相关领导前往观看,对学员们6天的精彩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冕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桐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凉山州冕宁县基层文化工作的高度关注,感谢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对此次培训工作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他勉励各位学员要学以致用,积极探索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丰富冕宁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传承发扬民族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帮扶3.jpg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