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戏曲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作者:文化遗产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4-07 09:12:30

3月31日下午,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主办,成都市温江区文化馆、成都市温江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协办,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承办的2023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406091328.jpg

活动当天,光华校园迎来了川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蔡少波。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及唱腔带着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川剧。孩子们看到了川剧中的四功和五腔、行当等表现形式。同学们更是忍不住跟随蔡老师用川剧念白的方法表演了一段《坐帐请降》和《做文章》,蔡老师当场为同学们表演了一段川剧的身法,利落的身手,飒爽的身姿赢得全程的热烈掌声。在互动环节,几个幸运小观众走上舞台,在蔡老师的指导下尝试了“天地日月夜”的动作表演。虽然同学们有些手忙脚乱,但那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还是获得了大家鼓励的掌声。另一位勇敢的小朋友,在蔡老师细心的教授下,还感受了一把川剧的“耍花枪”。

拼图修改.jpg

川剧如香茗,只需浅尝,便有无穷之韵味。让人静从心生。一腔一调,唱出四川之传统经典,文化之瑰宝。衣袂梁翩,华须飘荡,戏剧文化的别样魅力在发扬中传承,在传承中开启新篇。

微信图片_202304060913284.jpg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川剧,直观地了解川剧,领略川剧独特的魅力,也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能帮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传统文化熏陶,树立文化自信,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实粒少年”。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