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资讯
科研
资讯

“诗画四川 舞韵天府”项目组赴眉山调研采风

作者:舞蹈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3-08 12:01:00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2023年3月2日,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影视制作中心共同组建的“诗画四川 舞韵天府”项目组走进文化底蕴厚重的眉山,在眉山市各级文化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调研采风任务。

舞蹈所.jpg

“诗画四川 舞韵天府”文旅融合舞蹈视频创作推广项目紧紧围绕《四川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要求,从四川文化中汲取养分与灵感,以四川文旅优质资源为源泉,用舞蹈、音乐、美术、诗词、戏剧、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打造跨界融合的文旅项目,为四川文旅高质量发展进行积极探索。

蜀地自古文人荟萃、英才辈出。此次,项目组将目光聚焦于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四川文化名人苏轼,他旷达、淡泊、乐观的品质千百年来影响着无数中国人。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苏轼经历了无数灭顶打击之后依然能重新站起来,并且一如既往地洒脱乐观?我们带着思考去探寻他在眉山青神无忧无虑的成长历程,在这里去发现眉山的青山秀水是如何滋养出了一个智慧、伟大的灵魂。

为了后续拍摄工作顺利推进,项目组还沉浸式考察了三苏祠、中岩寺、东坡书院、蟆颐山等多个文化景区,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充分汲取灵感,展开热烈讨论,为项目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力求以舞、以诗、以乐,结合眉山在地文化,讲好四川故事,切实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