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资讯
科研
资讯

我院承担的文旅部“青研计划”项目顺利结项并获得优秀

作者:院科研办发布时间:2023-03-16 09:23:09

近日,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晏一立承担的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部级)——“川剧传承及其在线传播”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并被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评定为“优秀”等级。

该项目通过数据调查、视频制作和在线传播实践,从目标人群、内容选取、播放平台的选择及推广运营等六方面探讨了如何有效提升川剧的线上传播效果,探寻川剧活态传承发展的现实路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12个短视频制作实践,从表演技艺、名剧名段、经典唱段、行当特色、舞台美术、历史传承等多方面展示川剧的独特魅力。

项目采用系列情景剧、戏曲动画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传播,截至2023年3月9日,项目已在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戏犹记”(抖音号)专栏陆续发布了8个制作的短视频,进一步促进川剧的传承、传播和推广。

扫码观看

川剧图片.jpg

抖音观看.jpg

(以上图片和扫码后的短视频来源“戏犹记”(抖音号)专栏)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