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报纸 >> 期刊动态
期刊报纸

《四川戏剧》编委会2022年工作会 暨期刊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四川戏剧》编辑部发布时间:2022-11-24 09:53:00

会场修改.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四川戏剧》期刊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22日,《四川戏剧》编委会2022年工作会暨期刊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与会专家围绕《四川戏剧》期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办刊方向、工作思路、制度建设等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四川戏剧》编委会主任谢竹峰主持。

郭、陈、杜、李.jpg

会上,执行主编尹文钱介绍了《四川戏剧》的创刊背景、学术定位、发展规划和近期重点工作。随后,全体编委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期刊建设及未来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扩大学术影响、促进学术传播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四川图书馆学报》常务副主编付玉贞分享了期刊稿源选稿、编校制度管理、编辑队伍建设、扩大宣传渠道等经验做法。

尹、付.jpg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四川戏剧》主编王飞强调了学术期刊作为文化阵地的重要作用,并就《四川戏剧》期刊制度体系、编辑人才培养、办刊经费保障、未来发展方向等作了发言。

谢院.jpg

谢竹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川戏剧》期刊建设要明确“三个坚持”: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学术期刊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四川戏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打造立足四川、面向全国的学术期刊品牌,并从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通过了编委会成员调整建议,根据工作需要,高山湖同志不再担任主编助理职务,增补蒋茜同志为编委会成员。《四川戏剧》编委会全体成员、特邀专家和院办公室、戏剧(川剧)研究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