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项目 >> 2021
项目
2021

2021年度我院重大研究项目

作者: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1-10 09:37:00

2021年度我院重大项目


一、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

二、戏曲市场研究——以西南地区的川剧为例

三、黄河流域(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报告


项目详细信息

项目名称: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

项目级别:文旅部项目

项目负责人:戏剧(川剧研究所)研究所—熊英  

结项时间:2021年

项目成果:图书

项目介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办发〔2015〕52号)“在全国范围开展地方戏曲剧种普查”的政策,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的通知》(文艺函〔2015〕629号),四川省戏曲普查工作组以2015年8月31日为标准时间,对四川省戏曲剧种的数量、形成发展历史、艺术特点、分布和流传地区、演出团体、人才状况、演出剧目、生存现状等,有步骤地展开全面普查。主要工作包括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数据库平台的数据搜集、整理、审核、录入,以及《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报告》撰写和出版。

2018年5月,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编撰出版《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报告》的通知,工作组提交了四川省戏曲剧种普查报告送审稿。2021年,普查报告由东方出版社出版。


项目名称:戏曲市场研究——以西南地区的川剧为例

项目类别:文旅部项目

项目负责人:戏剧(川剧研究所)研究所—晏一立

结项时间:2021年

项目成果:图书

项目介绍:

该项目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艺术研究项目结项成果。以西南地区的川剧为研究对象,是第一部系统地研究川剧市场的专著。

戏曲研究.jpg


项目名称:《黄河流域(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报告》
项目类别:文旅部非遗司项目
项目负责人:文化遗产研究所—向葵
结项时间:2021年11月

项目成果:论文及文字资料

项目介绍:

该项目为文旅部非遗司《关于开展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工作》项目的一部分,通过实地调查,摸清了黄河流经四川的区域(若尔盖县、阿坝县、红原县、松潘县、石渠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资源基本情况、存续现状及保护措施与实施计划等内容;完成了《四川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资源调查登记表》的填报,共计2000余项,并编制了《四川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汇总表》;编制形成了《四川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报告》,字数约计2万8千字。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