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研究 >> 戏剧(川剧)研究所 >> 研究成果
戏剧(川剧)研究所
戏剧(川剧)研究所

《理塘藏戏调查研究》(省科技厅项目)

作者:戏剧(川剧)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1-04 09:45:00

项目名称:理塘藏戏调查研究

项目级别:省科技厅项目

项目负责人:罗英  

结项时间:2022

项目成果:调研报告/图片集

项目介绍:

本项目以理塘藏戏为研究对象,以田野调查的方法侧重分析理塘藏戏的起源与艺术特色、现状及发展,通过实证研究而加以归纳,特别对于理塘藏戏传统剧目在现今的传承作了进一步的挖掘和纪实性拍摄记录,为理塘藏戏的保护、传承及传播模式作了探索与研究,体现了理塘藏戏作为省级非遗项目,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具有的理论研究价值与现实意义。同时,为帮助当地文艺作品创排奠定基础,提升理塘藏戏作为理塘县文旅融合发展的特色文化品牌地位。

项目研究成果包括1份调查研究报告和1册图片集。其中,调研报告通过文献资料收集和田野调查对甘孜州理塘藏戏的历史沿革、演出剧目、表演、音乐及演出团体和现状等问题进行研究;图片集为此次调研过程中实地拍摄的甲洼藏戏团及所在地理塘藏戏博物馆,内容涵盖服装、道具、演出场所、剧照、人文自然等。此外,完整记录了一场理塘藏戏演出。此次录制的剧目《朗萨雯波》是传统八大藏戏之一,在保留原剧风格特色和艺术价值的基础上,还原藏戏原生态表演,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保存记录,视频时长约60分钟左右。

上一篇:
没有了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