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中国艺术研究院韩子勇院长寄语新时代艺术研究工作

作者: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8-31 12:17:00

8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竹峰率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学习交流。

8月25日上午,谢竹峰院长与同日到访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的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馆长韩子勇一行进行了交流。韩子勇院长回顾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定位,并对当今各级艺术科研院所如何在文旅融合新形势下守正创新提出建议。

1.jpg

韩子勇指出,各级艺术科研院所在新中国文化建设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代代艺术理论家、艺术科研和艺术创作人员应时代诉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新时代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广泛的智力支持,体现了深厚的学术积淀和思想传承。我们未来的艺术科研工作,要努力切合新时代文艺实践和发展要求,自觉地把艺术科研同国家发展、人民需求有机联系在一起,要秉持宽广的学术视野、担当进取的社会责任感、凸显艺术追求的主流价值取向。

2.jpg

韩子勇表示,借此次来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并与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同仁们见面的机会,鼓励我们各地的艺术科研机构,要在守住本源、守住主业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寻求突破,“不要图一时热闹”,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历史和理论角度为当代中国文化艺术发展做宏观把脉,为党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言献策。

3.jpg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