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资讯
科研
资讯

我院科研成果《四川舞蹈·羌族卷》入选四川省2022年度“百佳推优”工程

作者: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10 14:28:00

编者按:近期,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百佳推优”工程入选作品名单,我院科研成果《四川舞蹈·羌族卷》入选。

1.png


2.jpg

《四川舞蹈》书系是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在“十四五”时期的规划项目,书系由羌、藏、彝、汉四部分卷构成,《四川舞蹈·羌族卷》为首部成果,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编著,车晓夏担任主编,2022年6月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羌族卷内容涵盖四川羌族传统舞蹈种类、历史源流、发展脉络、传承保护、舞台艺术创演、艺术教育、学术研究、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多视角、多维度、多元化地对羌族舞蹈的全貌进行了阐释,全面辑录了四川羌族舞蹈多彩而丰饶的无限风光,弥补了四川舞蹈类工具书稀缺的遗憾和现状,为传承弘扬民间优秀传统舞蹈文化提供了理论依据与实践参考。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