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 >> 戏曲名家工作室
专家
戏曲名家工作室
魏明伦戏曲名家工作室

简 介

魏明伦.jpg

(魏明伦)

为深入实施四川省振兴川剧和曲艺工程,进一步发挥戏曲名家专业优势和传承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出台《四川省戏曲名家工作室管理办法》,并组织开展工作室申报和评审工作。经本人申请、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部门审定,3月15日,2022年度四川省戏曲名家工作室正式公布,首批戏曲名家工作室有陈智林、肖得美、崔光丽、刘谊、李伯清、魏明伦、杜建华、陈巧缘(茹)、刘露、廖忠荣10人获批设立。

魏明伦,著名剧作家、杂文家、辞赋家。他在多种文艺领域创作了脍炙人口的佳作,是新时期川剧发展的旗帜性人物。先后荣获中国文联颁发的终身成就戏剧家称号、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颁发的终身成就艺术家称号。他创作的《易胆大》《巴山秀才》《变脸》《夕照祁山》《中国公主杜兰朵》《好女人·坏女人》等九个大戏,获得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曹禺剧本奖,三度登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榜。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