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文献 >> 艺术文献中心(数字化部) >> 部门简介
艺术文献中心(数字化部)
艺术文献中心(数字化部)

负责收集和整理各类艺术档案文献资料,并加强保护、开发和利用;负责全院各类期刊报纸、专业图书、音像制品的购置和维护工作;负责馆藏文献、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的日常维护及数字化保护与利用;负责各部门科研项目成果等资料的归档与数据存储;负责单位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官网及音像数据库机房的日常运维;负责微信公众号运营及宣传发布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本院项目、活动、会议等所有图、声、像信息资料的拍摄、编剪、整理、存档;负责对本院音、视频资料进行数字化转化;负责协助院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负责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多年以来艺术档案馆致力于馆藏文献资料的抢救、保护与利用,特别是近几年来运用数字化、修复等手段完成了部分老式川剧磁带、录像带、唱片等的转化,并先后建成“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资料库\羌族音乐舞蹈数据库”、四川民族民间音乐音像资源数据库。同时艺术档案馆科研人员依托馆藏资源创作完成了十部文艺集成志书中的六卷,包括:《中国戏曲音乐集成·四川卷》、《中国曲艺音乐集成·四川卷》、《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四川卷》、《中国民间歌曲集成·四川卷》、《中国民族民间器乐集成·四川卷》、《中国戏曲音乐集成·四川卷》和《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馆藏目录·音像》。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