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动态
动态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院党办发布时间:2022-10-18 10:03:0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月16日上午,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随后,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为文化发展事业指明了方向,为文化科研工作明确了道路。

第一支部: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不仅要继承好传统,更要紧跟时代创作新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脉动,用文艺的形式反映时代精神,用文艺作品努力书写时代正大气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四川故事,推出更多川派文艺精品力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

1.png

第一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第二支部: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和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2.png

第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第三支部: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应当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3.png

第三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第四支部: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和担子重大,我们铁心跟党走、使命在肩头,奋力开拓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的广阔天地,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4.png

第四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第五支部:作为艺术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拓展专业领域新的研究方向,思考地方文化传承发展的新路径,坚持艺术科研与艺术创作并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关注现实、扎根人民,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素养、美学观、洞察力,开展积极健康的评论,展现时代风采,不断推动四川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5.png

第五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第六支部:作为非遗保护与研究工作者,我们应紧跟党的步伐,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首先,需加强对本民族地域文化的认知与认同;其次,应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其融入国家战略,以适应时代的价值需求。因此,我们应站在社会发展的前沿,创新思维,探寻适合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与发展的新路径。

6.png

第六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第七支部: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7.png

第七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