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资讯
科研
资讯

我院科研项目入选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

作者: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9-22 15:59:00

9月18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入选项目名单的通知》(办科教发〔2023〕163号),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评选工作已完成,经评审复核,共42个项目入选。其中,我院青年科研人员赵梦天申报的项目《用数字技术赋能〈四川扬琴〉“活”起来研究》成功立项,是四川唯一入选项目。

青年科研1.jpg


青年科研2.jpg

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研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文化和旅游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科研水平,培养与扶持青年科研人才专门设立的部级科研项目,主要面向文化和旅游系统具有科研职能单位的在职青年科研人员(40岁以下)。自2021年“青研计划”实施以来,我院项目已连续3年入选该计划,是四川省唯一一家连续入选的科研单位。

“用数字技术赋能《四川扬琴》‘活’起来研究”项目,紧扣“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的传统文化艺术资源活化及线上传播”主题,加强文化和科技融合,选取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四川扬琴》作为研究及创作对象,通过梳理《四川扬琴》传播现状,研究《四川扬琴》活化策略和方法,寻找适合《四川扬琴》与数字技术融合和线上传播的路径,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服务号)

四川艺术新苑
(订阅号)

《四川戏剧》
稿件进度查询

考生报名/成绩查询

黄河文化巡展

川剧艺术博物馆

艺术新苑